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媒体呼吁通过国际联合阻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文部省4月5日下午正式公布了公民教科书审定结果。虽然这一结果毫无悬念,但日本的一意孤行还是引起了亚洲邻国的强烈反弹。韩国《韩国时报》7日发表文章,呼吁通过国际联合的方式,阻止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文章摘要如下:

  日本文部科学省5日审定并通过新历史教科书。虽然这一结果毫无悬念,但仍导致韩日矛盾进一步激化。特别是新教科书歪曲事实,称独岛(韩国称竹岛)是日本领土,将导致两
国领土争端升级。

  增进日本儿童的民族自豪感,与其经济大国的地位相称,这是日本的权利。但是,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自豪感不过是空中楼阁。事实上,日本政府是在美化帝国主义历史,掩盖其战争罪行,复活军国主义亡灵。为了缓和邻国的不满情绪,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起初将新教科书的通过归咎于日本“独特”的教科书审定制度。现在,小泉又称不同国家对历史的解释不同。

  在对历史问题的解释上,不同国家有不同说法不足为奇。但在涉及战争罪行的问题上,决不能歪曲事实。一些日本领导人甚至宣称,在1910年,日本是应当时朝鲜半岛人民的要求兼并朝鲜半岛的,这是多么无耻的谎言!此外,他们还公然美化日本的侵略,称其“帮助韩国实现了现代化”,隐藏日本当年吞并朝鲜半岛,进一步侵略中国的野心。

  日本甚至试图抹杀历史事实,删除教科书中南京大屠杀和随军慰安妇等内容。在日本,还有像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这样的极右翼分子,让我们回顾一下他的无耻谰言,“日本应该全力分裂中国”,“如果朝鲜胆敢挑衅,我们就一举摧毁它”,“我想成为希特勒”等等。在一个正常的国家,甚至包括德国,石原慎太郎这样的人早就该因反民主、反历史的罪行被关进大牢了。

  很明显,日本领导人的大沙文主义倾向越来越严重,或许是为了“顺应”世界保守主义的潮流,或许是为了转移人民对经济持续衰退的关注。所以,我们将希望寄托在有良心的日本人民身上。我们看到,韩国、中国和日本的民间团体已经联合起来,阻止日本学校使用歪曲史实的新历史教科书,这令人备受鼓舞。在处理对日关系上,韩国应该通过建立国际联合的方式,采用更加广泛和人本主义的方式,避免激化民族情绪。(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