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团实施“三带头”谱写和谐社会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3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安英泽、朱西权、特约通讯员李永龙报道:4月初,从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团传来喜讯:该团编兵地域的18个乡镇、107个自然村分别被上级表彰为“文明生态示范村镇”、“三个文明先进村”,62家单位被评为“诚信企业”,380名预备役官兵被誉为“科技致富带头人”。这是该团党委发挥预备役部队优势引导官兵积极谱写和谐社会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该团驻地党委、政府近年来抓住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提出了“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发展目标。去年初,团党委围绕这一目标,及时部署开展了以扶贫帮困打头阵、发展经济当先锋、弘扬新风作表率为内容的“三带头”活动,引导广大预备役官兵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针对编兵地域农村贫困人口致富渠道较窄的实际,该团采取连包片、排包户的办法,组织预备役官兵上门送技术、送资金、送信息,重点帮助孤寡老人、伤残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去年以来,该团对口帮扶的340户贫困家庭已有80%以上脱贫致富,推动了编兵地域农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结合当地实施的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规划,该团适时成立科技服务小组、致富信息咨询站、种植养殖示范基地等,引导预备役官兵带头推广农业先进技术,发展多种经营。政治处预任副主任刘开地率领群众先后创办了磨具厂、水泥公司等村办企业,去年全村工农业产值增长到4.3亿元,人均收入达到6300元,被评为“全国村镇建设先进单位”。

  着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际,该团先后与驻地联合出台《文明条约“十提倡”》、《尊老爱幼“十条标准”》,组织官兵开展“争创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各营连还成立了农民道德评议会和花会队、秧歌队等群众性组织,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思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近年来,该团先后有516户预备役官兵家庭被评为“文明幸福家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