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张毅)作为我国海军装备研制和船舶工业的主导力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在全公司展开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创先争优”活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保证了各项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承担着海军装备重点工程,他们把完成重点工程任务作为实现全
面发展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体现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标志之一。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集团公司领导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党组副书记陈天立与其他党组成员深入到大连、武汉、西安、重庆等下属企事业单位,深入科研生产第一线,分片检查工作,研究解决问题,确保重点工程科研生产的顺利进行。他们还利用工作间隙,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意见,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承担的多型海军装备重点工程取得明显进展,有的已经完工,并交付部队使用。

  共产党员曹明江、付恒是某重点型号办公室的负责人。为了抓好型号的组织协调,自工程启动以来,他们扎根在工厂,与一线科技人员和工人战斗在一起。在条件十分艰苦、工作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他们挤出时间坚持学习。有时他们长途驱车数百公里赶回北京参加会议或准备相关材料,一办完事又日夜兼程赶回工厂,经常连家都顾不上回。曹明江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防科技人员,就应该有这种觉悟,有这种奉献精神。早点把装备搞出来,提高国防实力,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民船是中船重工集团的主业,近年来,公司造修船每年跨上一个新台阶。30万吨超大型油轮、5668箱集装箱船、23万吨浮式生产储油轮、世界首艘海洋风车安装船等一批高新技术船舶陆续交付,受到了国际造船界的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中船重工集团整合全公司人才资源,组建了民船设计中心,加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船型开发。

  针对近年来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美元汇率波动较大给造船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部广大经营人员,深入下属船厂,认真跟踪研究市场发展趋势,加强与船东和钢铁企业的沟通,把钢材涨价和汇率波动对造船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生产经营部主任徐子秋说:“对于我们来说,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体现在把市场研究好,把行情把握准,谈出好的船价,努力把集团公司的民船主业做强做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