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明后两年将向空间站发送两名太空游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魏忠杰)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6年和2007年俄将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两名太空游客。

  据佩尔米诺夫介绍,这两名太空游客中的一名来自日本,他将于2006年实现自己的太空旅游梦想,成为世界上第三名太空游客,而另外一名游客的飞行问题目前正在商谈之中。佩尔米诺夫指出,这两人的太空之旅能否成行,将取决于参与国际空间站计划的美国、俄
罗斯、欧洲宇航局、加拿大和日本能否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

  他强调说,俄联邦航天署完全支持开展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太空旅游。目前私人公司已经开始涉足太空旅游业务,5到7年后将出现很多私人太空飞船可以将太空游客送入近地轨道。虽然俄航天专家认为,私人制造的太空飞船无法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俄“联盟”载人飞船和美国航天飞机相比,但考虑到未来可能产生的太空旅游业务竞争问题,俄联邦航天署考虑利用本国“联盟”载人飞船积极开展太空旅游。

  2001年和2002年,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曾先后造访国际空间站,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和第二位太空游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