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谴责印控克什米尔公交路线发生的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6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连接印巴的公交路线上发生的爆炸事件。

  安南指出,爆炸发生在印巴公交路线开通仪式的前夕,肇事者企图对印巴通过对话取得的实质性成果进行破坏。但他认为破坏者的企图不会得逞,并预祝这条公交路线如期开通。

  安南说,印巴公交路线的恢复通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的开通将给居住在克什米尔地区的人们带来极大便利。安南对印巴通过谈判加强互信表示赞赏,希望印巴双方继续加深信任、互谅互让,在克什米尔等问题上不断达成实质性共识。

  据报道,克什米尔公交路线定于7日正式开通。5日上午,一枚经过改装的炸弹在距离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23公里的一座桥梁上爆炸,造成3名平民受伤。6日上午,2名武装分子在斯利那加袭击了正在等候乘坐从印度出发的第一趟印巴克什米尔公交车辆的乘客,至少造成3名乘客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