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说独联体国家军事演习与中亚政局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6日电(记者任瑞恩)杜尚别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6日在塔吉克斯坦南部的“埃绍赫-迈东”军事训练场对新闻界说,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在塔举行的代号为“界线-2005”的军事演习是按照该组织早已制定的计划进行的,与中亚国家目前的政治局势无关。

  伊万诺夫说,某些分析人士称此次演习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镇压中亚国家革命的一
次演练,这完全是蠢人的胡言乱语。他说,进行这次演习的计划早在去年10月俄总统普京访问塔吉克斯坦时就公开宣布了,这次军事演习“与任何革命都无关”。

  伊万诺夫说,此次为期5天的军事演习旨在提高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快速行动部队在维护成员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行动中的协调作战能力。在“埃绍赫-迈东”军事训练场进行的实战演习中共投入官兵近3000名、装甲车100多辆、军用飞机10多架。演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此次军事演习原计划于本月1日至6日在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共同举行,但由于吉发生政治危机,演习推迟了1天并全部改在塔境内举行。伊万诺夫是5日抵达杜尚别对塔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