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贝尔公司宣布退出土耳其军用直升机项目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3: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30日刊报道]  贝尔直升机公司在3月18日写给土耳其国防工业局(SSM)的一封信中说,它决定退出土耳其总采购金额数十亿美元的攻击和侦察直升机采购计划,原因是与合同条款相关的商业和技术风险太高。然而,贝尔公司在信中还说,如果竞争程序修改的话,公司已准备好向土耳其出售现货直升机。

  土耳其陆军航空兵此前购买过贝尔公司的"超眼镜蛇"和"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土耳
其和贝尔公司三年前就在谈判购买AH-1Z"眼镜蛇王"攻击直升机的事,但谈判于去年5月中断,原因是贝尔公司不能满足SSM有关技术转让的要求。

  SSM于2月10日重新开始了该项目的竞争,招标书中说明将采购50架直升机,另有41架意向订货。招标书中含有不可谈判条款。在3月10日SSM召开的投标商会议上,其它投标商也同样表达了对合同条款的担忧,认为有些惩罚措施过于严厉。比如,如果外国政府否决技术转让,SSM保留处罚该公司的权利。

  尽管贝尔公司表示退出,但美国的波音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还在研究招标书。阿古斯塔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也在准备投标。(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