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强调黎巴嫩议会选举必须如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6日电(记者潘立文)联合国特使拉尔森6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黎巴嫩议会选举必须如期公正地进行。

  拉尔森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认为这一选举是保障黎巴嫩稳定的基础,是重新确立黎巴嫩主权、政治独立、稳定和国家统一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

  拉尔森指出,他同黎巴嫩高级官员和黎反对派代表进行了建设性的会晤,他还将继续同黎各派就执行安理会1559号决议问题进行对话。拉尔森强调,联合国将通过一个既能维护黎巴嫩的统一和稳定、又能维护叙利亚及本地区的稳定的途径,来继续努力推动执行1559号决议。

  拉尔森宣布,负责核实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情况的国际小组将于近期抵达黎巴嫩。

  关于解除黎巴嫩民兵武装的问题,拉尔森说,这将在定于5月举行的黎议会选举后同有关各方讨论协商。

  负责监督执行1559号决议的联合国特使拉尔森是在结束对叙利亚的访问后,于3日夜间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