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称美国反对解禁对华军售的警告不会奏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2: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4月6日表示,对华军售禁令已经成为时代错误,美国反对欧盟解除禁令的警告不会起到任何作用。据美联社报道,巴尼耶在谈到对华军售禁令时说,“该禁令已经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他表示,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了世贸组织成员,并且还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我认为,不能将中国和津巴布韦等同对待。(对华军售)禁令是一个时代的错误。”

  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5日在布鲁塞尔警告说,欧盟决定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会引起美国国会议员的快速反弹,要求切断美欧间正在萌芽的军购合作,以维护美国在亚洲的利益。

  对此,巴尼耶外长谈到,由于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的分歧,美欧间的关系曾一度紧张,但是,现在双方正在展开“新的对话”,因此,“在这种新气候下……我认为,坦白的说,警告或威胁不会有任何作用。”

  巴尼耶指出,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目的是政治性的,而不是有组织的售武。他说:“我们希望与中国展开对话。”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是美欧间“一个主要的分歧点”,其根源在与双方对于中国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解”。

  据悉,4月1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法国总统希拉克通电话。希拉克重申,对华军售禁令早已过时,应尽早取消。法国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胡锦涛指出,随着中欧关系的发展,欧盟对华军售禁令越来越不合时宜,早日排除中欧关系中的这一政治障碍,是形势发展的必然,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必将有力地促进中欧关系健康蓬勃地向前发展。(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