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日拟游说俄精英阶层 以便拿回北方四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报道,日本政府准备利用“俄罗斯特色”解决北方领土争端问题,计划大力游说俄罗斯精英阶层,发动大规模宣传攻势,鼓动支持俄日友好关系的人士,对俄罗斯政府施加压力,争取达到全部返还北方四岛的目的。

  据悉,由于日本政府提出的全部归还色丹、齿舞、国后、择捉四岛的领土要求遭到了莫斯科方面的拒绝,导致普京总统原定今年上半年对日本的正式访问一再推迟,两国关系
紧张,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顾问们日前提出了新的行动策略,建议采取更为灵活更加巧妙的方式,争取支持俄日友好关系的俄罗斯精英人士,发动大规模宣传攻势。

  预计日本方面在俄罗斯境内游说和宣传的重点是:强调俄日睦邻友好关系对俄罗斯及其民众的益处,渲染俄联邦坚持保留这些“微不足道”的北方领土将会对国家财政造成的沉重负担,夸大北方四岛附近海域非法渔猎现象肆无忌惮的程度,把急待开发的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无论如何无法得到大量日本投资、期待中的日本“金雨”迟迟不下的主要原因归咎于俄日领土争端,夸大中国向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大量投资可能会带来的潜在威胁。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日本会采取各种方式对俄政府施压,包括游说和宣传鼓动,但俄政府绝对不会在领土方面做出无谓的牺牲,今年一再推迟的普京总统对日本的正式访问极有可能因此而被取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