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若当选将推“王马共治”可能出访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15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若当选将推“王马共治”可能出访大陆

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昨天说,他若当选国民党主席,不排除访问大陆,并将与王金平“共治党中央”、“权力分享,互相征询”,共商党秘书长的任命等重大事务。

  马英九是在接受陈文茜“文茜小妹大”节目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王金平是国民党在“国会”的镇党之宝,目前国民党的人才多在“立法院”,因此他不可能一人
在党中央操作,两人一定要合作,并分享权力:在政策、重要人事上都会相互征询。他坦言并未当面告诉王金平这些想法,但他已一再对外强调未来必定是大家共同合作。

  陈文茜质疑,王金平阵营曾经传出,台北市府去年小内阁改组,马英九就已经决定参选党主席,当时就定调“不与王金平合作”的原则,因此党主席选举是“零和游戏”。马英九澄清,他选党主席的想法是今年元月间形成的,并非去年;如果这次是王金平当选,他一定会全力支持,如果是他当选,则一定会与王金平“共治党中央”。

  马指出,尊连战为国民党荣誉主席,是因为连战是泛蓝的精神领袖,打二○○四年“大选”选战时是泛蓝最团结的时候,所以未来泛蓝的整合,还得仰仗连战;虽然外界说“有马无宋(楚瑜)”,但他认为和亲民党的关系并没有这么不乐观,只要国民党先改革到一个程度,让外界觉得国民党更有希望,泛蓝合并的机会就愈大。

  陈文茜问,外传马英九当选党主席,会让市府团队“班师回朝”,而且马英九“喜欢长期认识的人”,“只用小圈圈团队的人”,所以党工都会被赶走。马英九回答,党务和政务不一样,当选后用人,大部分还是现在党部的人,市府团队“只是技术官僚”,不适合党务工作。他承诺,连战留下的党务主管只要是操守好、专业健全,都会重用。

  另据报道,党费争议案落幕后,“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各地的“金友会”也将持续成立,扮演这场选举的组织战关键。王金平预订五月成立主席竞选办公室。对于竞争对手台北市长马英九主张王、马共治党中央,王金平不愿回应。(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