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高僧24日将在三亚共同为南山海上观音开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四月五日电 (苏文贞)记者今天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佛教协会、海南南山寺主办的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大典将于四月二十四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开光大典将诚邀两岸三地的高僧大德共同为这尊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海上观音圣像开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介绍,佛教传入中国两千多年来,早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宗教之一,佛教文化也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民间群众的心目中,
影响最深入人心、最具感召力的佛教人物莫过于观音菩萨。四月二十四日正好是农历三月十六日,按佛教界的说法,这天是观音菩萨六化身之一的准提菩萨诞辰日,选择这一天开光因缘十分殊胜,是“千载一时,一时千载”的佛门胜事。

  圣辉法师透露,在二十四日观音圣像开光大典时,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一百零八名高僧大德将齐聚一堂,共叙法门情谊、同胞手足之情,并在观音菩萨圣像前共同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祈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山寺主持明生法师介绍,开光庆典当天将安排两项重大的活动,一是由一百零八位来自两岸三地的高僧大德共同为圣像开光,其二是当天晚上安排有“佛光普照”晚会。

  三亚市副市长张琦表示,五十万三亚市民都为三亚承办此次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大典而感到荣幸,三亚曾举办过两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等重大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三亚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开光庆典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南山海上观音圣像高一百零八米,在全球首屈一指,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最大的观音像。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在一九九九年通过审定并于同年破土动工,历时六年建成。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国家宗教局正式批准建造的第一尊露天海上大佛,也是一个世界级和跨世纪的佛教文化工程,是慈悲、智慧、和合的象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