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世杰重申中国中东问题原则 继续推动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4月5日,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在开罗接受了《金字塔报》、《共和国报》、中东通讯社、尼罗新闻台等埃及主流媒体及中国驻埃新闻机构记者的采访,介绍其此次中东之行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世杰特使首先重申了中国政府对中东问题的四点原则立场,即建立互信、恢复和谈;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重启路线图计划,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
国;积极谋求中东全面持久和平;呼吁国际社会加大促和力度,主张联合国发会更大作用,支持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王特使呼吁巴以双方切实履行今年2月沙姆沙伊赫四方峰会上达成的共识,为恢复巴以和谈创造合适的气氛。

  王特使表示,巴以形势最近出现了重启和谈的希望,但同时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他此次中东之行的主要目的是敦促巴以双方保持目前和平进程的良好势头。他指出,巴以目前的平静期还十分脆弱,需要双方努力加以维持,他敦促以方积极回应巴方为重启和谈所做的努力,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等不利于恢复和谈的行动。

  王特使介绍了他同穆巴拉克总统政治顾问巴兹、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卡迈勒及埃及外交部官员的会晤情况,表示已向有关各方通报了此次中东之行的成果,并探讨了继续推动和平进程的有效途径。他表示,稍后他还将会晤埃及外长盖特,强调中国政府对埃及长期以来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王特使还就叙以、黎以问题、中埃、中阿关系等问题回答了中埃记者的提问,并接受了尼罗河新闻台的电视专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