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拟通过立法为国家情报总监寻求更大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们4月5日表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考虑通过立法为即将上任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寻求更大的权力。

  据路透社报道,该委员会主席帕特·罗伯茨认为,在考虑提名约翰·内格罗蓬特担任国家情报总监时,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首先考虑到要赋予他足够的权力。罗伯茨说,议员们可以修改2004年情报机构改革和恐怖主义防范法案中的语言,该法案提出针对9·11事件设
立国家情报总监一职。该委员会其他共和党人也同意该法案有修改的余地。

  内格罗蓬特将于4月12日出席参议院为任命他为国家情报总监召开的听证会。内格罗蓬特是前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曾与驻越南、洪都拉斯和伊拉克的美国情报官员密切合作。

  分析家认为,内格罗蓬特将会面临与官僚进行斗争的严峻考验,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的挑战。

  由美国总统布什亲自任命的独立调查委员会3月31日公布报告,严厉斥责美国情报部门战前对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做出的大多数判断“完全错误”,而美国对于最危险敌人的武器计划和威胁则“所知甚少,令人担忧”。该报告特别指出,国家情报总监没有足够的权力调集各情报机构的力量形成一个有效的工作团队。

  该独立调查委员会呼吁对情报部门进行大规模改革以避免重蹈覆辙,并提出了70多条建议,要求布什总统必须给予国家情报总监更为广泛的权力,监督全国15个情报机构,保证国家情报总监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份未经解密的报告指出,“国家情报机构被赋予广泛责任,但是它享有的权力含糊不清……我们理想中的国家情报总监应享有预算和管理权,以便深入到每个情报部门进行必要的改革”。(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