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底将就巴拉迪连任进行表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50 新华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底将就巴拉迪连任进行表决

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维也纳4月5日电(记者宋国城)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主席、加拿大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哈勒女士5日通知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将于4月27日召开理事会特别会议,就现任总干事巴拉迪的连任问题进行投票表决。

  据此间外交人士说,这一动议是由理事会35个成员国中的发展中国家提出的。这些国家支持巴拉迪继续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职务,而美国及其一些盟国表示反对。据认
为,美国反对巴拉迪连任的主要原因是,巴拉迪在处理伊朗核问题上态度“不够强硬”。

  因内部意见不一,今年3月举行的国际原子机构理事会会议决定推迟就巴拉迪连任问题进行投票表决。会议发表的主席报告称,理事会正在等待美国接受巴拉迪是唯一候选人和拥有理事会广泛支持的现实。

  巴拉迪1942年6月出生于埃及,曾在开罗大学和纽约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并获得博士学位。他1984年开始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供职,1997年12月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2001年获得连任,任期将于今年11月30日结束。巴拉迪已表示过愿意继续担任下一届总干事。根据理事会有关规定,总干事人选必须由理事会三分之二成员国投赞成票方可确定,并被提交今年9月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批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