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祭英魂 四川在红军长征地祭奠红军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坝四月五日电(记者肖龙联)一夜春雪将川主寺装点得银装素裹。一份哀思寄托着民众对先烈的缅怀。四川各界人士两千六百人于今日上午在阿坝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举行二00五清明祭奠红军烈士英灵活动、阿坝州红色旅游启动仪式。

  七十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受命于危难之际,转战于生死之间,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畏艰险,纵横神州十一省,长征二万五千里,铁流三万北上抗日,其悲壮历程,感
天动地。四川在红军长征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红军在这里经过的时间长,活动的范围广,面临的环境艰险,进行的斗争艰苦,创造的业绩丰富。

  上午十时整,祭奠红军烈士英灵活动开始。武警战士向红军英灵敬献花篮。此时,全场起立脱帽致哀,鸣枪七十响。会场旁边的元宝山红军英雄纪念碑铜铸的红军战士雕塑手持钢枪,两臂高举,在高原的灿烂阳光下闪烁着光芒,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威武,接受着民众的祭奠。

  中共阿坝州松潘县委副书记、松潘县县长黄芝林在祭奠仪式上讲话,黄龙管理局局长唐思远致祭词。主办者以“缅怀先烈祭英魂,长征精神传万代”为主题,采取传统与现代,官祭与民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肃穆、庄严的祭文朗读,又有回顾红军长征战斗历程的文艺表演,以川主寺元宝山作背景,军民聚集在红军长征纪念总碑下,观看了气势宏大、场面壮观、反映红军战斗历程的大型组舞。红军长征纪念总碑园,坐落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元宝山,于一九九0年八月十二日胜利落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