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敦促巴以冲突双方遵守和平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5日指出,巴以冲突双方目前出现的暂时平静依然脆弱,他呼吁巴以双方遵守和平承诺,继续目前正在采取的建立互信措施,在相互停止暴力活动的基础上进行谈判。

  据新华网报道,王世杰从3月30日开始,对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埃及进行了访问,与各方领导人和官员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磋商。他将于6日结束此次中东之行回国。王世杰指
出,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呼吁巴以双方保持目前局势缓和的良好势头,停止相互之间的军事或暴力活动,不要采取任何不利于这种势头发展的行动。

  王世杰说,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去年12月份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访问时提出了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的四点原则立场,即:建立互信,恢复和谈;重启“路线图”计划,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积极谋求实现中东全面持久的和平;国际社会应加大促和力度。王世杰强调,中方目前仍坚持这四点原则,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发展。

  王世杰说,他在访问期间向巴以双方明确表明了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同时,他在会谈中向以方转达了巴方的关切,呼吁以方不要采取任何不利于重启和谈的措施,他特别提到了以方目前正在约旦河西岸进行的扩建犹太定居点的行动。

  王世杰指出,如果以方不能给予巴方足够响应的话,巴民族权力机构目前为缓和局势所作的各种努力将不能取得应有的效果,而且会使巴民族权力机构处于更加艰难的境地。他说,以方表示正在并将继续履行以巴双方领导人在沙姆沙伊赫峰会上所达成的共识中以方所应承担的义务。

  王世杰表示,巴以双方目前在重启和谈方面依然面临很多困难,他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巴以双方一起努力来克服目前的困难,使得和谈能够继续进行。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大促和力度,强调中国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支持召开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会议。

  他还指出,中东和谈要解决的问题是十分艰难的,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这牵涉到很多根本性问题,如土地、耶路撒冷、巴勒斯坦难民等,这些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但重要的是保持和谈的势头,双方通过和平谈判来就解决这些问题达成协议。(辛俭强杨文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