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姜昆率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赴台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5日电(记者赵丹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率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到台北进行3天5场的演出,5日首次与媒体见面。

  姜昆说,他们特意带来了像《美丽畅想曲》、《相声与网络》等一些新节目,希望让台湾观众了解传统曲艺如何在大陆的新生活、新文化中发挥作用,了解大陆的曲艺艺术在新形势下的发展状况。

  姜昆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华曲艺学会会长,还是中国艺术研究所的硕士生导师,在曲艺界有很高的地位。这是姜昆第三次到台湾了。他说,即使把自己的全部时间都用于在大陆演出也演不过来,但还是坚持一定要到台湾来演出。“我就是希望能把民族文化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播开来,让两岸同胞在共同认识我们祖先文化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曲艺艺术,让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在台湾薪火相传。”

  曲艺家协会代表团是应台北曲艺团邀请赴台访问演出的。据台北曲艺团团长郭志杰介绍,台北曲艺团成立12年来,这是第10次邀请两岸曲艺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为了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再辛苦都值得,”郭志杰说。

  据介绍,这次访问团里年龄最小的杨蔓只有12岁,但她的相声在全国曲艺比赛中获过金奖,在中央电视台的大奖赛中也得过铜奖。姜昆说,让她来台湾演出,是希望通过她出色的表演告诉大家,两岸都应该从孩子开始培养对民族文化的热爱,“让中华文化的香火不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