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外务省发言人称日关于历史认识问题的立场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千叶明5日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在历史认识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将继续认真对待侵略事实,进行深刻反省。

  千叶说,在历史认识问题上,日本政府依然坚持1995年村山首相谈话以及1998年《日中联合宣言》的立场。日本过去进行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造
成了巨大损失和伤害。日本政府认真地对待这些事实,进行深刻反省,并由衷地表示道歉。千叶在谈到历史教科书问题时说,日本的教科书不是由国家制定的,日本政府不能规定特定历史教科书的历史认识和历史观,也难以就具体的历史教科书发表评论。教科书的历史认识和历史观与日本政府的观点并不一定一致。这次的历史教科书审定是根据“邻国条款”等标准严格审定的。

  日本文部科学省置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抗议于不顾,5日最终审定并通过了由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的《新历史教科书》。这本历史教科书肆无忌惮地美化侵略战争、篡改历史事实,妄图为侵略历史翻案。对此,中国政府和韩国政府表示了愤慨和遗憾,日本以及朝韩的民间团体也表示强烈抗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