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媒体和民众纷纷挞伐“台独”分子媚日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5日电(记者 赵丹平)台湾“台独”团体“台联”参拜靖国神社的媚日行径,5日遭到岛内媒体和民众的齐声挞伐,他们痛斥“台联”无知、无耻。

  《中国时报》载文指出,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之所以一直引起亚洲国家的争议,不在胜败,而在侵略。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无辜邻国发动战争,将枪炮射向原本和平的大地,刀刃砍向无辜的平民妇孺,这是罪行!任何人都不能容忍毁坏和平秩序的侵略战争,何况是
受害者?何况先人曾经被迫为侵略战争服务而殒命?“台联”的问题不在逻辑不通,而在是非不明。文章质疑,“不知道‘台联’主席苏进强参拜靖国神社,与李登辉的兄长牌位亦在其中有无关系”?

  《中央日报》专栏文章说,“台联”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真正背叛台湾的政党,正是“台联”。它口口声声爱台湾,现在人们才发现,它真正爱的是日本,骨子里完全是站在日本的立场,而不是台湾的立场。日本人至今对二次大战的罪行不肯承认,甚至想要篡改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并且修改教科书,把侵略形容为“进入”;日本人对于台籍慰安妇,不愿道歉,不肯赔偿。“台联”可曾说过一句话,出过一分力没有?该报社论质问,“台联”是哪国的政党?

  另有许多民众投书《联合报》,痛批“台联”的媚日行径等于是为日本的战争行为除罪。台北市自由职业者徐佩君说,不要忘了日本殖民台湾时是怎样对待台湾人民的:原住民遭到无情杀害,台湾男人被强拉去南洋当军夫,妇女被骗去当慰安妇……而供奉侵略者的靖国神社,却还有自称“爱台湾”的政党去参拜,实在是无知、无耻,应该被台湾人唾弃!

  台北县淡水的博士生陈仲志说,那些被强制征召入伍的台籍日本兵难道不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者?他们是“为国捐躯”吗?当年台湾被割给日本时,台湾岛内亦发生多起抗日革命事件,与其参拜靖国神社,何不参拜更早之前的抗日烈士?

  台北市研究生刘孝湘指出,日本继修改国家防卫计划大纲、突破派兵海外的非战宪法规范后,最近动作频频,从把钓鱼岛列屿纳入日本领土,到把冲鸟岛附近海域辟成日本渔场,种种作为令人担心极右派势力抬头,为军国主义复辟招魂。但是在台湾,却有人为了能一圆访日的“怀旧之旅”,竟然可以一再高喊“钓鱼岛主权是日本的”,并且出现“台联”头面人物率团赴靖国神社参拜等媚日荒谬行径。

  一些社会团体也对“台联”的行为表达强烈不满。长期为台湾慰安妇奔走、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赔偿的妇女救援基金会说,4日晚,慰安妇阿嬷们忿恨难平的抗议电话接连不断,来自日本、韩国和印尼等国慰安妇支持团体的抗议传真也陆续涌进,阿嬷们气得大骂“为什么要丢台湾人的脸?

  妇援会督导赖采儿说,正当国际间发起百万人联署向联合国请命,让各界重视日本迄今尚未解决的战争责任问题之际,台湾竟有政党主席和“民代”参拜象征军国主义的靖国神社,让慰安妇支持团体、支持者及幸存者难以置信。

  “台独”团体“台联”组团赴日本,4日参拜靖国神社,立即遭到岛内“泛蓝”阵营各政党和原住民民意代表的强烈反对和抗议。台湾行政当局发言人4日辩称,“如果台联的动机并不是鼓励战争”,当局“对此不鼓励但可以理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