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旧楼大翻修 所需资金面临美国刁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39 新闻晚报

  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自然洗礼和人为损耗,纽约联合国总部日渐破旧,并暴露出不少安全隐患。按照计划,自2007年开始,这幢火柴盒式的建筑将进行大翻修。然而,如此庞大的国际机构工程期间又该安身何处却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半个世纪只修一次

  联合国总部大楼位于纽约最为繁华的曼哈顿区,落成于1952年。当时,共有11位世界著名建筑师参与设计,所用地皮由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提供。随后的半个多世纪里,整幢楼只进行过一次规模较大的翻修。

  一直以来,联合国也曾进行过小打小闹式的定期维护和修缮。结果发现,如此开销积累25年与一次彻底翻修的费用相差无几。两相权衡之下,联合国还是决定,来个彻底“改装”。

  联合国“新家”难找

  虽然动工的日期被敲定在2007年,但在6年翻修期间联合国将栖身何处却成了难题,至今仍未解决。按照一开始拟定的计划,联合国将在现总部大厦附近的罗伯特·摩西公园新建一幢35层的办公楼,用以临时安置工作人员,但却遭到了纽约市共和党议员和一些市民的反对,因为这块空地是他们平日遛狗和打曲棍球的地方。

  翻修资金被刁难

  除了新“家”难找,联合国还在翻修资金问题上面临着美国的刁难。

  虽然美国国务院答应按照5.54%的利率为翻修提供30年期的12亿美元贷款,但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上周再度发难,要求对联合国总部大厦翻修项目进行严格审查。(尚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