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表示愿意访问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昨天表示,两岸互访是好事。他若是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会在赴大陆前先跟台湾当局做好沟通,才不会发生像现在有人主张往前走,但执政党却要往后退,这样就不妥。

  李远哲说,最近一、两个月,两岸的发展算是不错,陈水扁谈话内容慢慢在改变,愈来愈进步,对于缓和两岸关系有帮助。等时候到了,他愿意以“中央研究院长”的名义率
领各所所长前往与大陆的中国科学院互访。“立委”追问何时是“时候到了”,李远哲说“应该快了”。

  李远哲对江丙坤访问大陆并取得十二项成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两岸对谈,还是“政府与政府”坐下来谈比较好,以政党对政党、个别谈的方式,容易造成在野党要往前走,但谈了之后执政党又不认同,这样是不妥的。如果他是江丙坤,他会先跟台湾当局谈这件事,可以了解当局需要帮什么忙,不先跟当局打招呼,不是好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