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构建营连维修自我保障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雷勇、记者彭泽成报道:4月初,广州军区某装甲团综合演练场尘烟滚滚。突然,一营二连一辆坦克“抛锚”。6名官兵闻讯赶到,仅用20分钟就排除了故障。他们不是团修理连派来的,而是该营技术保障队的骨干。这是该团着眼实战需要,提高基层自我保障能力带来的新变化。

  去年底,该团进行新装备换季保养时发现,修理连官兵四处出击,忙得不亦乐乎,
一些“击发机不击发”、“瞄准景况模糊”等一般故障也要修理连出马。团里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连队编制体制调整后没有了技术员,而新装备科技含量高,出了故障官兵们有的不敢动手,有的则是因为缺少维修工具,无法承担一般修理任务。

  今年年初,团里决定以各营技师为骨干,从各连挑选技术过硬的士官组成营技术保障队,主要担负小群体应急换件、抢修和伴随保障任务。为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团里定期组织技能培训,同时,团里还为各营技术保障队补齐了专项随车工具备品、附件和通用维修工具,修建了维修器材室和操作保养间。

  目前,该团已形成以装备处大修保养和巡回检修保障为主、营连自我保障为辅的保障体系,达到了新装备“小修”不出营。一营坦克技师陈修君、炮长贺乙桃等人研发的“激光测距仪失灵应急抢修方案”等一批革新成果被推广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