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德大使谈欧盟对华军售问题:中国反对政治歧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近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会见了德国《焦点》周刊亚洲部主任杜梅黛和驻京记者马丁,并就《反分裂国家法》、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中国国内发展以及中德关系等问题回答了对方的提问。

  关于《反分裂国家法》,马大使指出,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为了防止和遏止“台独”分裂势力采取的冒险行动、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维护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
状不被改变。这一立法再次体现了我们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同时也表明全中国人民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这部法律有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全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已经并一定会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

  关于欧盟解禁问题,马大使表示,30年来中欧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继续维持这样一个早就过时的武器禁令,同中国与欧盟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很不相称。中国坚定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正在一心一意发展本国的经济,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们不需要武器,我们所反对的是政治歧视。

  此外,马大使还向记者介绍F中国建设和谐社会以及中德关系发展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