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最大监狱骚乱 4名美军看守和12名囚犯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4月4日说,伊拉克最大监狱布卡营基地1日发生囚犯骚乱事件,造成4名美军看守和12名囚犯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布卡营基地坐落在伊拉克南部城市乌姆盖斯尔附近,是美军在伊拉克的三大监狱之一,目前关押着大约6000名囚犯,几乎占伊拉克囚犯总数的2/3。

  美军说,由于监狱当局转移了数名“难以驯服的”囚犯,其他囚犯因而产生不满,朝着看守扔石头,并在监狱内纵火。不过,没有人在此次事件中受重伤。目前骚乱已经被平息。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位于乌姆盖斯尔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数名萨德尔支持者在骚乱中受伤。这名官员说,他们之所以进行抗议是因为缺乏医疗保障。他还透露说,美军看守开了枪,但不知道这是否造成囚犯受伤。美军发言人称不知道美军看守是否开枪,但否认有囚犯被剥夺接受治疗的权利。

  布卡营骚乱是伊拉克监狱在过去4天中连续3起骚乱事件的头一件。4月2日晚,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郊约20公里处的阿布格莱布监狱遭到袭击,造成44名美军士兵和10多名囚犯受伤。4月4日,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驾驶一辆拖拉机,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正门附近制造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这名自杀式袭击者死亡,4名平民受伤,但监狱没有受到破坏。

  上个月,驻伊美军说, 布卡营基地的囚犯挖了一条长约180米的地道,但监狱当局及时挫败了他们的越狱企图。这条地道深12-15英尺、宽3英尺,已经从监狱里面挖到了围墙的外面。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