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华总会长:郑和和平外交可驳中国威胁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总会(华总)总会长林玉唐,4月2日晚在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巡回讲座会上发表演说词时表示,郑和的和平外交符合中华文化里的以德服人的精神,更足以驳斥一些人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据报道,讲座由华总文化委员会和《南洋商报》联办,邀请中国3位对郑和事迹有深入研究的学者主讲。

  林玉唐指出,郑和率领200多艘船,2.8万名将士下西洋,其船队是世界上最早的远洋船队,有绝对的武力征服所到的地区或国家。

  “但是郑和船队从来没有这样做,他所经之地,都是以和平友好精神敦睦邻邦。这足以彰显郑和的和平外交。”

  林玉唐说,郑和比西班牙航海家哥伦布早72年发现新大陆,比麦哲伦先100年绕行世界一周,更比达加马领先一步到达印度。

  他说,“虽然一些论说还有待考证,但是郑和在600年前就能7次率领这样庞大的船队出海,这东方人的光荣,也代表中国古文明的成就。”

  他指出,郑和与马六甲王朝的交往,是马中两国历史发展长河中的一件大事。“郑和的生平事迹及下西洋的史迹,向来是马来西亚学者研究马中关系的一个重要项目。”

  华总希望通过主办郑和讲座,让更多人对曾被美国著名杂志《生活》列为世界千年人物之一的郑和有进一步的认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