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天莫忘自我排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7:16 解放军报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再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无常,人体不容易保持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在刚刚过去的冬天中,鸡鸭鱼肉等动物性食品成为餐桌上的“主角”,蔬菜水果摄入较少,又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而致使毒素在人体内部作祟。当身体内的毒素“超载”时,会让你出现找不到原因的头痛、头屑增多、体重增加、便秘、口气难闻、脸上出现色斑、下腹部鼓胀、皮肤失去光泽、失眠、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故的抑郁、皮肤生暗疮等问题。因此,在春季定期有目的地减轻毒素对身体的伤害
显得越来越重要。

  多喝水排泄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喝够两公升水,可以通过水分冲洗体内的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这是排毒最简便的方法。记住,一天喝足八大杯水,你就能从充满光泽的皮肤看出体质的改变。但水不等于甜饮料,喝饮料会使身体摄取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对身体没有好处。同时,洗热水澡,蒸一蒸桑拿浴,也可以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淤积的毒素。但是,洗热水澡时同样需要注意饮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又能补充身体的水分。

  实现人体自我排毒的另一个办法是有计划地改变饮食,多食水果蔬菜,少食一些精加工的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净化食物,菠萝、木瓜、梨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平时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也可增加肠道的蠕动,加速毒素的排出。家庭在安排饮食、连队在制定食谱时,应当有意识地补充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糙米、粗粮等。对于一些经过二次加工的食品、看上去很白的面粉以及方便食品等,应尽量少食用。(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