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将向伊拉克出口总价值3500万美元的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4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劳动报》4日援引伊拉克国防部消息报道,保加利亚将向伊拉克出口一批自动步枪、机枪和手枪,总价值3500万美元。这批武器将用来装备伊拉克军队和警察。

  报道说,保伊双方关于出口武器的谈判已进入签署协议阶段。这是保加利亚与伊拉克之间较大的一宗武器交易,其中仅“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就有1.5万支。

  据报道,目前伊拉克从国外进口武器须经美国方面批准,进口武器的价格也由美国人决定。保加利亚媒体抱怨说,参加伊拉克维和的国家大都与伊拉克签署了“重建”协议,如波兰已经签署了大约4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石油进口和参与兴建基础设施的协议。但保加利亚却尚未签署任何协议,就连这次的武器出口也是在“波兰对伊武器出口框架”内进行的。

  保加利亚是美国对伊战争的积极支持者之一。2003年5月,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决定向伊拉克派遣500人的维和部队,在波兰部队的指挥下担负维护社会治安和保卫重建项目的任务。保军进驻伊拉克以来,多次受到武装袭击,迄今已有8人死亡,30多人受伤。2005年3月31日,保加利亚政府作出决定,将在今年底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