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派队参加第三届国际警察搏击大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刘宁)中国前卫体育协会4日表示,将派队参加今年12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的第三届国际警察搏击大赛。

  前卫体协中国警察搏击队总教练王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同上两届比赛一样,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选手都来自警务工作的第一线,很多选手都曾经多次参加国际比赛,他们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据王汉介绍,为了不影响选手的日常警务工作,中国警察搏击队将在赛前才进行集结,平时的训练仍在各自所在的单位进行。经过1―2个月的系统训练和实战练习后,中国警察搏击队还将参加一系列的国内赛事,为参加本次国际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大赛共设9个级别(其中两个女子级别),采用5局3胜制,每轮比赛胜3场的一方为该轮比赛的获胜方。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前卫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万年表示,国际警察搏击大赛是进入21世纪后,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稳定成为全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加强沟通与交流已成为国际间各国和地区警察机构发展合作趋势的大环境下而创办的,这一赛事为各国警察提供了一个展现技艺、切磋探讨的平台。

  宋万年说∶“通过参赛提高警务人员的实战能力,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出贡献。”

  据承办本次赛事的美方代表陈丰作博士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美国、俄罗斯、法国、泰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警、防暴警等不同警种的近百名选手报名参赛。目前,赛事主办方正在同美国得克萨斯州警局就比赛的具体时间进行磋商,赛事具体时间将于6月份确定。

  国际警察搏击大赛是由国际警察搏击理事会和中国前卫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的赛事,2002年12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了第一届比赛,2004年2月25日至29日在德国汉堡举行了第二届比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