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岛内“立委”的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原住民“立法委员”高金素梅今天到台湾团结联盟党中央,抗议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参拜日本靖国神社。

  据“中央社”报道,苏进强率团赴日并在今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台籍军人灵位。台联党这项动作引起高金素梅强烈不满,上午她头绑抗议布条,率领多名助理,带着相关史实照片和书籍到台联党中央抗议。高金素梅在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面前痛陈当初原住民同胞遭
到日军残害,抨击台联党为了政党利益,居然连自己的灵魂都出卖。

  高金素梅表示,她在报纸上看到苏进强说要对在神社内近三万台湾人在内的两百四十六万“为国捐躯”的阵亡者表现的“忠义精神”致敬,她要问,苏进强所说的国是哪一国?是残害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的日本国吗?

  她指出,苏进强如果是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她无话可说,但苏进强是台湾人,这样荒谬的行为,让她感到不可思议,“如果犹太人去祭拜纳粹统治者,这是什么样的画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