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登陆时间四种版本 外媒指其或成关键人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何时访问大陆,如今传出四种不同版本。有媒体指出,连战可能成为两岸关系的关键人物。

  据《香港商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2日表示,连战访问大陆的时间应在5月14日“任务型国代”选举与7月16日国民党主席改选之间,他认为6月1日是孙中山移灵的日子,“有它的意义”。

  至于是否选在5月20日,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这只是一种推论,目前还没开始规划,仍要等连战回台再确认。

  还有人推断是5月29日,因为正是56年前的这一天,蒋介石撤离大陆。

  现在传的最多的是,连战可能5月14日动身,并在5月20日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而在同一天,陈水扁也会发表他的就职周年演讲。

  新加坡《联合早报》载文指出,连战如果能与胡锦涛签订“协议”,连战就能成为两岸关系的关键人物。

  文章分析说,国民党最近不断在两岸关系上抢得“头香”,使连战咸鱼翻身重建舞台。对此,握有公权力的民进党当局,看在眼里当然不是滋味。无怪乎陈水扁酸溜溜地抨击“国共和谈”是“时空错乱”,民进党“立院”党团痛骂国民党“朝贡”、“卖台”也就打蛇随棍上了。而运用“扁宋会”替自己重新搭建新舞台的宋楚瑜,目前则因此再次进入进退失据的状态。(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