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国后首次大规模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序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黎云)为适应新时期海防建设向现代化、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国家边防委员会批准成立了全国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专家库,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也陆续展开。

  从4月1日起,重点的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和项目,以及技术性能指标的确定,都必须经过专家咨询论证后才能进行审议。首批入选专家库的成员大都是国家、军队在相关领
域的著名专家、教授和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涵盖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诸多方面。据悉,国家边防委员会还将根据海防建设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充实专家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指导和技术监督作用,强化技术审查和把关,统一技术体制和标准,确保建设质量,把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在科学、可靠的基础上,不断向高层次发展。

  我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富饶的海疆,但长期以来,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已不能适应新时期海防工作的需求。成立海防基础设施建设专家库是大力加强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措施,对于逐步建立起一个基础扎实、体系健全、功能强大的现代化海防基础设施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