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薛石民赴美替扁探路 台“敦睦舰队”将远航南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8: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国安局长”薛石民上将4月2日搭机前往美国西雅图、并将前往中南美洲等地访问。据“国安”高层传出,薛石民此行除与例行访视“驻美特派员室”等单位外,还将为安排陈水扁出访行程安全事宜预做安排。不过,台当局高层不愿证实陈水扁是否在5月出访。

  尽管陈水扁是否在5月出访未获台当局高层证实,不过,据“国安”内部的消息指出
,若行程没有变量的话,高层安排陈出访中南美洲,除“过境”美国前往柏克莱探视儿子陈致中之外,计划中更安排在中南美洲与台“敦睦舰队”会合,陈更会登舰慰勉“敦睦”官兵。

  据调查,薛石民此行赴美也同时与“国安局”驻美特派员室进行协调,原本将调回台湾的“国安局”驻美特派员黄光勋中将,也因为5月可能有陈水扁即将到访的安排,黄光勋调回的人事布局,也将等到5月以后再行考虑。

  台“敦睦舰队”远航训练将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航程超过3万多海里,预计105天完成,为台湾海军开始远航训练以来写下新纪录。舰队将首次造访远在西非的友邦塞内加尔和甘比亚,以及太平洋的吉里巴斯等七个“邦交”国家,并停靠数个无邦交国港口。

  “敦睦舰队”首航欧洲,将航行马六甲海峡,经由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经过直布罗陀海峡后,继续往中美洲巴拿马运河前进,最后经由南太平洋返台。(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