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将举行活动纪念万隆会议召开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4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亚第二次非峰会和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亚洲和非洲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又一次盛会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雅加达举行。纪念第一次亚非会议(万隆会议)50周年的庆祝活动将于4月24日在会议旧址万隆举行。

  印尼政府作为主办国已向100多个亚非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官方消息人士说,截至上周末,已有55个亚非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表示肯定参加会议。除亚非国家外,其他各大洲的25个不结盟国家也将派代表团出席。

  作为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上周举行了两天高官会议。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对媒体说,为第二次亚非会议准备的《亚非国家新战略伙伴宣言》和《亚非国家新战略行动纲领》等重要文件的草案业已完成,并将提交会前的部长级会议。

  为迎接这两次盛会,东道国印尼自3月中旬以来加快了各项准备工作。万隆市积极进行街道清理和万隆会议旧址的修缮工作,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各国贵宾。连接首都雅加达和万隆的高速公路近期可望通车。

  万隆会议于1955年4月在印尼万隆举行。亚非国家原计划于1965年举行第二次亚非会议,但因东道国阿尔及利亚政局突变而搁浅。2002年11月在金边举行的第八次东盟首脑会议上,代表非洲联盟列席会议的南非总统姆贝基首次提议重新构建亚非合作框架,加强两大洲之间的合作。时任印尼总统的梅加瓦蒂作出了积极回应,并由两国牵头于2003年和2004年先后在印尼和南非分别举行了次区域组织部长级会议和工作会议,开始筹备第二次亚非峰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