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将影响美欧国防贸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3日称,如果欧盟解除对华武器军售禁令,那么美欧之间的国防贸易将会受到影响。

  “它(解除禁令)肯定会影响大西洋两岸的国防贸易,因为它将违背我们与欧洲国防公司之间的一些协议,”正在拉脱维亚进行官方访问的佐利克说。

  欧盟此前不断重申,它将会解除已经持续16年的对华武器军售禁令,但同时表示不想因为此举而损害美国的利益。

  佐利克在谈话中没有提及具体协议,不过一些英国公司已经从BAE系统等美国公司购买了国防设备。而包括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与洛克希德·马丁在内的美国国防武器生产商也对英国国防部门有所投资。

  在佐利克进行这番谈话前,法国总统希拉克1日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话时重申,对华武器军售禁令已经过时,应该解除。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援引希拉克的话说,对华武器军售禁令已经不合时宜,解除这一禁令将会推动中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

  上周,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接受一家德国报纸采访时说,尽管德国议会有可能反对,但他将坚决推进解除对华武器军售禁令。

  “我们认为解除军售禁令的举动是一个错误,”佐利克说,“对一些人来说,比如我这个出身经贸部门的人来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制造更多的经贸机会,而解除禁令对此不会产生积极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