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英将在一年内撤出60%驻伊英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英国政府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公布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但英国《星期日每日电讯报》4月3日独家披露,英国国防部计划到2006年4月撤离5500名驻伊英军士兵,使驻伊英军的规模从目前的9000人削减到3500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将意味着英国准备在12个月内从伊拉克撤离约60%的军队。

  《星期日每日电讯报》说,根据英军的撤军规划,在“撤军战略”的第一阶段,英
国将于明年4月撤走位于巴士拉的3个军事基地,届时英军在伊拉克南部原有的5个军事基地将只剩下位于阿马拉的阿布纳吉基地和巴士拉以南40公里处的谢巴赫后勤基地。如果武装分子在这一带活动的话,谢巴赫基地将部署一支快速反应部队。此外,一支由大约1300人组成的部队将在塞浦路斯保持“高度戒备状态”(high readiness)。

  分析家称,随着伊拉克南半部安全局势趋于稳定,在该地区保持大规模驻军的理由越来越不充分。据美英高级军官透露,之所以选在明年4月撤军,因为到那时联军已经训练了足够数量的伊拉克国防力量和警察部队,他们能够在伊拉克全境担负起安全责任。

  美国海军陆战队詹姆斯·康韦中将最近表示,自今年1月底伊拉克大选以来,针对美军士兵的袭击事件呈递减趋势。此外,美英军队已经训练和装备了13.7万伊拉克士兵,最终目标是组建一支24万人的安全部队。

  有报道说,目前大约1/3的驻伊美英部队(数量约为4万人),通过分组嵌入伊拉克军队的方式,正在对后者进行训练和指导。

  另外,英国政府正计划于2006年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军队,以支持部署在那里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继续追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塔利班精神领袖毛拉·奥马尔。

  美英一些军官认为,按中亚和中东两大战场的轻重缓急,应以阿富汗战场为主,伊拉克战场为辅。英国陆军一名高级军官表示,虽然扎卡维组织的崛起使伊斯兰武装分子开辟了一条新战线,但在反恐战争中,伊拉克仍然是一个“枝节问题”,反恐战争的真正胜利依旧需要在阿富汗取得,因为“那里一直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领导人藏身的地方”,他们被击毙或被捕对敌人将是一个“决定性的打击”。

  英国政府在公开的表态中没有提及撤军时间表。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多次表示,只要有需要,英军就会驻留伊拉克。英国国防部发言人4月2日晚的表态与首相几乎如出一辙。他说:“我们仍在审议驻伊英军的数量,我们将应伊拉克当局的请求驻留在伊拉克,为伊拉克部队提供安全援助。”

  今年3月24日,英国下议院一个跨党派防务委员会发表报告说,考虑到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活动持续不断,加上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队力量薄弱,英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驻留期限可能要延续到2006年。但该报告也没有提出具体的撤军时间。(唐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