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拟推双重党籍蓝营候举人 碰国民党软钉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避免年底县市长选举泛蓝互相残杀,亲民党“立院”党团提案要求党中央放宽县市长选举候选人可以双重党籍,但据了解,亲民党曾就此探询国民党意见,国民党方面则以党主席选举期间无人能决定为由给了个软钉子,让亲民党颇有微词,也有“立委”扬言,如果国民党没有谈判合作诚意,不排除年底县市长选举全面提名,交由民众裁决自行弃保。

  为避免3年前国亲协商县市长合作破局、民进党得以全面扩展版图情况重现,亲民党“立院”党团因此提案,建请党中央同意比照昔日王建煊参选台北县长、赖士葆参选台北市“立委”的模式,只要国民党有善意,亲民党候选人也可挂上国民党招牌,减低国民党基层反弹。

  据了解,亲民党高层向党团表示,不论是国亲新共推或者双重党籍,只要能够替候选人解决问题,亲民党都愿意采用,但现在的问题是,国民党方面以党主席改选期间不便做成重大决定、以免新主席一上台就要替前任主席卸任前政策负责的情况为由,婉拒立即表态,亲民党中央因此预判,以目前国民党内部情势看来,要在国民党县市长候选人初选前协商产生国亲共推候选人的可能性不高,谈判时间很可能要拖到7、8月。

  由于上次县市长选举合作的不愉快经验,不少亲民党“立委”担心国民党以拖待变,一旦国民党初选完成,势必更难协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