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盈隆接“陆委会”副主委 自称颇谙两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将在4月4日正式接任“陆委会”特任副主委,现任凯达格兰学校副校长的游盈隆,应媒体之邀茶叙,在提到两岸未来发展时,游盈隆重申陈水扁政策宣示,即两岸未来应朝和解合作方向规划。

  由于“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请辞转战年底县市长选举,因此游盈隆将接任其职位。游应媒体之邀茶叙,他提到两岸未来发展时,重申陈水扁的政策宣示,即两岸未来应朝和
解合作方向规划。游说,这是陈水扁上任后一直强调的呼吁,但他也分析,两岸有些纠葛,不是3—5年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基本的两岸政策是要稳定及坚定,面对困难的局面,一方面要提升2300万人的利益,又要兼顾和对岸维持好的关系,大家要一起来共同面对。

  游盈隆表示,至于和解,要用何种方式和形式,也是未来要去面对的问题,他自己本人是务实理想派,但大陆政策是整体决策,他只是角色之一。

  游盈隆指出,他曾去过香港,但不曾去过大陆,因为以前要去时,被认为“此人不宜前来”,可能与他当过民进党副秘书长,也当过执政党政务官有关。

  游盈隆表示,他在大学时期也研习过中共党史,并且师承近代史名师胡佛院士。因此,游盈隆虽然谦虚,但仍旧强调自己对两岸问题的确曾经下过研究功夫,完全不受没去过大陆的影响。(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