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前高官被控向毒贩出售总统出访日程 入狱待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总统府前高级官员纳乌·阿科斯塔于被控参与有组织犯罪,于4月3日被押送至墨西哥高级监狱关押。阿科斯塔今年2月3日被拘留并一直被软禁在家。

  阿科斯塔曾担任福克斯总统出巡协调事务主任。联邦检察官指控他向贩毒集团出售总统出访日程,此举对总统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因为在墨西哥,贩毒分子谋杀联邦及地
方官员的事件屡有发生。

  阿科斯塔在4月2日被控参与有组织犯罪。尽管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他曾参与或协助过贩毒,但法官将会以贩毒相关罪名对阿科斯塔提起诉讼。

  4月3日,墨西哥最高反毒检察官在墨西哥城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阿科斯塔的犯罪证据,其一是阿科斯塔与当地一个贩毒团伙头目的电话录音,内容涉及如何将5000美元的酬金交给阿科斯塔。另一证据则显示阿科斯塔曾到某贩毒团伙头目的岳母家做客,并商讨如何应对内阁有关成员对其泄密事件的处理。

  此外,墨西哥最高反毒检察官表示,他将会就该案件与美国联邦当局、哥伦比亚以及一个未提及名称的国家进行信息交流,同时表示该案件对总统办公室的调查告一段落。(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