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设地震海啸研究中心 拟建海啸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1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气象署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南洋理工大学将在一年内联合设立一个地震海啸研究中心,以合作探讨地震与海啸的成因及影响,同时为建立区域性海啸预警系统作出贡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新加坡副总理陈庆炎3日在当地一个社区活动中心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在短短3个月内接连发生了两次大地震,令人感到非常担
忧,因此有必要在地震灾害方面进行更多的研究。

  陈庆炎说,新加坡气象署过去几年在监测地震活动方面已有充分经验,而国大有许多了解有关海洋变动现象的专家,南大在如何使建筑更好地承受地震所产生的震动方面则具备许多的专业知识,因此成立这个中心将带来更多的信息,并为在印度洋设立海啸预警系统所需的地震探测、海啸分析及研究等领域出一份力。

  他说,新加坡气象署、国大及南大上个月初已举办了一次会议,重新评估去年印尼大海啸所带来的影响,并认为新加坡所积累的知识和技术将能帮助受海啸地震影响的国家应付地震灾难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