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蒋移灵预定9月4日 编列1500万“节俭”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两蒋“移灵奉安”事宜预定九月四日举行,地点为五指山台军示范公墓,采三军统帅的军礼规格。台“内政部”官员表示,九月四日当天为周日,方便民众祭悼,是最可能的移灵时间,惟确定日期仍需征询蒋家家属意愿。

  “内政部”民政司表示,两蒋“移灵奉安”原定今年七月举行,但因两蒋墓园与公墓水土保持工程采统一发包,今年二、三月雨水丰沛,墓园边坡松动,工程延宕至六、七月
方能完工,加上蒋家虽笃信基督教,但尊重中国人农历七月诸事不宜的传统,移灵时间预定为农历八月一日(阳历九月四日)。

  据了解,两蒋移灵细节已在今年二月报请“行政院”核定,四月将召开院会决议。移灵事宜由“内政部”、“国防部”、“新闻局”组跨部会专案小组办理,“内政部”负责维安、典礼细节,编列预算新台币一千五百万元。官员表示,移灵仪式包括桃园大溪、头寮、五指山三地,增加流程的复杂度,一千五百万的预算“算是非常节省”。

  官员指出,“移灵奉安典礼办事处”将在四月成立,由于一九七五年与一九八八年两蒋先后逝世时,已由“总统府”组织治丧委员会举行过“国丧”仪式,移灵仪式尊重家属意见采“简单隆重”原则,不是采“国葬规格”,蒋氏家族为基督教家庭,在开会时也未对“风水”提出任何要求。

  另外,两蒋即将移灵,远在美国旧金山的蒋家媳妇蒋方智怡说,蒋家把一切交给“政府”,但“政府”始终是说的多、做的少,希望这次的移灵案在规划、执行及未来的安全防护上,能让台湾民众更放心。

  蒋家在四月一日当天,家族前往大溪的慈湖、头寮陵寝进行最后一次清明祭礼,一家人表情都十分凝重,不过日前才因第五代男孩蒋得勇过“双满月”,一家人在两位长辈灵前,都默默祝祷让台湾更美好,孩子也平安长大成人,对最后的大溪祭拜之行,大家都有些不胜唏嘘。(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