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大陆行获大反响 美高度评价台民众正面回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中国时报》”星期六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团访问大陆,并达成加强经贸与民间交流共识,三成七的受访者认为有助于改善两岸关系。四成二的民众对连战访问大陆乐观其成。

  调查还发现,三成七受访者接受国民党方面的说法,表示此举有助以谈判代替对抗,进而改善两岸关系。相对的,也有一成九的民众偏向绿营的看法,认为这是“国共合作”
,对台湾前途发展有不良影响。九个百分点的民众对蓝绿两方的说法都不认同,三成五的人未表示意见。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高度评价江丙坤大陆行。究其原因,是因为国民党充分理解民众需要,十二项成果,抓住了农民、台商、青年学生,总体上是抓住渴求“经济发展、两岸和平”的民意。更重要的,美国乐见江丙坤此行缓和了两岸局势,为台湾人民争得诸多权益。

  据美国加州资深亚洲问题专家汤本在《联合报》发表的一篇评论称,“美国的强力支持,是江丙坤此行的最强有力的国际支持。”须知,在两岸关系上,国民党的所有开创性的努力和政策,都与华府各界高层有深度和广泛的交流,并且获得布什总统、国务卿赖斯以及白宫决策层的坚决支持。

  华盛顿资深人士认为,台湾绿营对江丙坤此行的抹黑没有用,因为“他们必须看美国老大哥的脸色行事”。另一项美国支持会谈的佐证是,唐家璇在与三月访北京的赖斯道别时说:“你的建议很好。”赖斯的建议之一,就是“国共协商,良性善意互动”。汤本认为,“如果现在还有人没有读懂白宫的坚决支持,那是没有脑筋的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