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森林指挥部不断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友国、特约记者温常青报道:武警森林指挥部各级党组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立足自身实际,坚持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强化组织监督,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教育活动成效。武警部队日前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为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指挥部党委注重组织党员系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引导大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科学内涵
。指挥部、总队和支队先后有42名领导干部利用下部队蹲点、调研、帮建等时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基层官兵进行辅导,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军事变革的理解,增强在军事变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指挥部所属各级党组织努力把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融为一体,把提高思想觉悟与加强行为引导统一起来,督促党员自觉在部队现代化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几次较大的灭火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不顾安危冲锋陷阵,受到官兵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针对部队组建时间短、基础较弱的实际,各级党组织把先进性体现在谋划部队建设上,通过建立完善考评、奖惩制度,着力引导党员提高素质能力。他们还十分注重加强组织监督,督促党员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逐项规范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并对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指挥部党委机关率先垂范,坚持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支队以上党委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就信息化建设中党委如何发挥核心领导作用进行对照检查,拿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他们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组织优秀党员作巡回报告,激励更多党员学先进、当表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