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称连战访问大陆日期将提前至5月下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访大陆的“江陈会”初步成果,引起绿营及政府炮轰,不过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指出,十项初步成果,涉及公权力部分,民进党政府若不愿做,大可不做,但可藉由修法部分,例如开放县市长及乡镇市长赴大陆交流,国民党将推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法。

  对于中共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国民党高层人士首度证实,外界建议很多
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点,国民党中央也有所评估,但在江丙坤出访前规划连战日后访大陆的“最佳时间”,经评估是7月7日,因为当天既是发动七七事变全面抗日的纪念日,也是国共二次合作的源起,而且今年是抗战胜利一甲子,也是台湾光复一甲子,因此在国民党中央有关连战访大陆的“最高机密腹案”里,日期订为“7月7日”。

  该参与规划的高层人士透露,没想到中共高层会高规格邀请连战访问,因此连战访问大陆的日期将会提前,时间应是5月下旬,但不必再刻意选择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该高层人士说,连战访大陆只是一个动作,重要的是“要谈什么”。连战将来访大陆,重点在于如何促进两岸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