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韩联合军演 > 正文

美军先锋高速运输舰现身美韩联合军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13 新浪军事
美军先锋高速运输舰现身美韩联合军演(组图)

“先锋TSV-1X”高速运输舰驶入韩国军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先锋高速运输舰现身美韩联合军演(组图)

搭乘“先锋TSV-1X”高速运输舰的美国陆军部队。


一名水兵从TSV-1X高速运输舰右舷向下抛掷缆绳


军用卡车从TSV-1X高速运输舰中驶出

  美国和韩国军队最近在韩国举行“阿尔索伊/鹞鹰”联合军事演习,美军在演习中使用的军用设备和各种武器成为军事观察家们关注的焦点,在这些设备中便包括“先锋”号高速部队运输舰。

  美国陆军的“先锋TSV-1X”自2002年开始投入作战使用,它代表着美国部队支援舰只的头号试验。美国军队看到澳大利亚海军在1999年的东帝汶危机中成功地使用了这种舰艇后
对TSV-1X产生了浓厚兴趣,目前,美国的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都在试验性地使用这种舰只,只是在设计上略有不同。

  TSV-1X是从澳大利亚商用船只改进而来,改进之前,这种船用于澳大利亚大陆与塔斯马尼亚岛间的高速轮渡。“先锋”舰配备给美陆军驻佛吉尼亚的尤斯蒂斯堡的第469运输分队,执行的任务包括与中东战区的LSV联合将两个“爱国者”导弹营从卡塔尔运往科威特的海军基地。“先锋”舰还将第101空降师的宪兵从非洲的吉布提运往科威特,两天半之内行驶了2000英里,而传统的运输舰只则需10天时间。另外,TSV还将500吨的军火从约旦的亚喀巴港运到了科威特。

  这一次“先锋”舰现身韩国水域有两个目的,一是为美韩“阿尔索伊/鹞鹰”联合军事演习提供后勤支援,二是进一步试验它的远程运输性能。“先锋”舰在这次演习中的表现将成为美军今后开发类似舰只的重要依据。(杨孝文 任秋凌)

  相关专题:美韩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