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尔森强调如期举行选举有助于维护黎巴嫩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23:43 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3日电(记者贾小华 顾康)正在叙利亚访问的联合国特使拉尔森3日强调,如期举行黎巴嫩议会选举是维护黎局势稳定的重要因素。

  拉尔森当天在和叙利亚外长沙雷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联合国正在密切关注黎巴嫩局势的发展,安南秘书长对黎境内近期发生的数起爆炸事件深感忧虑。拉尔森表示,希望他当天同叙领导人就叙从黎巴嫩撤军达成的谅解能对定于5月举行
的黎巴嫩议会选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沙雷说,叙利亚支持黎巴嫩按期举行议会选举。他重申叙利亚将继续发展同黎巴嫩的兄弟友好关系,加强与黎在经济、社会和安全领域的合作。他强调,保持黎巴嫩局势稳定是维护叙利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叙利亚绝不容许任何人利用叙领土从事损害黎巴嫩利益的活动。

  拉尔森当天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及外长沙雷就叙从黎撤军时间表举行了会谈。叙领导人承诺履行《塔伊夫协定》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最迟将在4月30日前撤出驻黎巴嫩的全部军队、军事装备和情报机构。

  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后引发黎政局动荡。目前黎看守政府总理卡拉米尚未同各反对派就组建新政府监督议会选举达成一致,议会选举能否如期举行引起了各方关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