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空局(ESA)加强与印度在月球任务方面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23:3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欧空局2005年3月22日报道] 3月17日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欧空局(ESA)委员会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就印度发射第一个月球探测器--"月球初航"(Chandrayaan-1)的合作达成一致协议。任务将整合首个全面的月球表面关键化学元素的列表。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成立于1969年,在1975年发射了首颗卫星。此后又发射了大量火箭和卫星,启动了地球观测任务,以及遥感、电信和气象预报的任务。

  印度在斯里哈里科塔拥有自己的发射场,但也使用欧洲的法属圭亚那发射场发射自己的卫星。Chandrayaan-1任务成为印度在星际太空科学领域的首次冒险。

  在所达成的协议项下,欧洲将提供三件设备:CIXS-2--Chandrayaan-1任务X射线成像光谱仪;SARA--次千伏原子反应分析仪;SIR-2--近红外光谱仪。

  这些设备要求与2003年欧空局发射的SMART-1一致,具有验证的新型太阳电子推进发动机,以及其它登陆月球任务的技术。这些设备现处在在科学研究阶段。

  ISRO计划发射一颗重1050千克的遥感卫星,以帮助揭开太阳系起源和发展的神秘面纱,但主要任务是对月球的探索。该卫星预期可运转两年,将在2007年或2008年搭载印度的极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欧空局将为ISRO提供SMART-1的成功经验,以及科学设备和进一步协助操作。

  SMART-1使欧洲在登月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印度、日本、美国也打算在未来几年内启动月球任务。与印度的合作,将使欧洲科学家保持在此领域的最前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