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葡籍油船在大连海域触礁 我国紧急清理溢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23:19 新华网
一艘葡籍油船在大连海域触礁我国紧急清理溢油

4月3日,一艘葡萄牙籍大型油船“ARTEAGA”轮在大连新港附近触礁,溢出少量油花。我国各方立即启动海上船舶污染应急计划,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船污染源已得到初步控制。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林红梅)一艘葡萄牙籍大型油船“ARTEAGA” 轮4月3日在大连新港附近触礁,溢出少量油花。我国各方立即启动海上船舶污染应急计划,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船污染源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3日11时45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艘葡萄牙籍大型油船“ARTEAGA” 轮,装载原油119574吨,从也门驶往大连港,在进港途中,在
大连新港正东4.2海里处触礁,船舱底部破损,船舶右倾8度,船体附近发现少量油花。

  接到报告后,交通部部长张春贤立即赶到搜救中心值班室组织搜救和清污工作。他要求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作为现场指挥部,辽宁海事局现场指挥,立即启动海上船舶污染应急计划,调集船舶携带清污设备赶赴事故现场,及时清理已泄漏的油污。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领导、大连市政府领导及有关港航领导迅速汇集到辽宁省海事局指挥部,立即启动船舶污染应急计划,全力组织救助和清污工作。

  交通部辽宁海事局海巡支队海巡船、交通部北海救助专业救助船、大连港务集团港口作业船共22艘船舶携带有大量围油栏,吸油拖缆、吸油毡和消油剂及时赶到,对事故船舶进行动态监视,布设围油栏、吸油拖缆等设备。目前,事故船污染源已得到初步控制。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清污与救助工作仍在有序展开。海事调查官已到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并与事故船船长一起研究制定施救方案。现场已调动多艘船舶对货油进行过驳。潜水员正下海探摸船舶破损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