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战略火箭部队实弹演习 销毁部分老化武器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凤凰卫视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日就联大特设委员会通过《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草案发表讲话说,制定这部公约的目的是为有效制止利用自制核装置进行恐怖袭击和消除其产生的后果,以及保障军用和民用核设施免受恐怖分子袭击奠定法律基础。

  莫斯科时间星期天,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在俄南郜阿斯特拉帘结束两天的实弹射击演
习,这场演习的背景是根据俄罗斯国防部长的命令,战略火箭军的两个师从4月1日起彻底销毁其武器装备。这是俄罗斯继去年大幅度削减战略导弹部队之后,再次因武器装备老化被迫采取的重大调整。

  这次演习俄军实弹检验了战略导弹库中白杨各类重装型号中程导弹。据俄媒体透露,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现有的俄产270枚“白杨”导弹中,5年之后将只剩144枚;而在此期间,将要装备部队的新“白杨-M”系统只有89枚。随着老式导弹服役期满,俄罗斯的战略导弹部队和战略武器数量将进一步减少。除了运载工具减少之外,拥有的核弹头数量也呈现出大幅度下滑趋势,并将从原来的1770个减少为923个。

  尽管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的战斗力正在迅速下降,但负责装备问题的战略火箭军副司令维塔利.林尼克强调:“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出现崩溃式销毁战略导弹的情况。洲际弹道导弹退出战斗值班是严格按照战略火箭军全方位发展计划进行的。”(记者 卢宇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