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罗大佑轻松出场回击绿营反弹 李敖出面鼎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4: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公共电视播放歌手罗大佑歌曲“阿辉仔饲着一只狗”与“绿色恐怖分子”,因为歌词明显在讽刺李登辉与陈水扁,引来绿营“立委”猛烈抨击,公视还为此出面道歉。但4月2日下午,罗大佑在“立委”李敖陪同下首次公开露面,展开全面反击。

  罗大佑在记者会上,一派轻松模样,一坐下来,先以吉他演奏“绿色恐怖分子”的
音乐,罗大佑强调自己是老音乐人,歌的价值由市场跟所有人公论,公视立场是要替公共讲话,不是谁决定公视能不能播什么歌,如果真有得罪人,他可以抱歉,但不能因抱歉而不创作。

  李敖还拿出“《李总统言论集》”,引述书中李登辉当年“反台独”的话,“台独是昧于现实,错估台湾……我们一贯主张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台独是无耻的、病态的……”。李敖认为法律上这些话“继续有效”,所以应该是“‘中华民国’养了一只大老鼠——就是李登辉”,批评罗大佑的人,要从这个角度来思考。李敖还戏谑地说:“大佑的歌写得好,但问题是‘过分侮辱了狗’,且歌词要改成‘蒋经国的一群狗’”。(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